子計畫一:開設師資生加註自然專長學分班

本計畫旨在培育國小師資生具備國小自然科領域(包括:物理、化學、生物、地球科學等)專長,協助其奠定良好的科學知識基礎,而在教育部規定的必備科目中,物理、化學、生物各科加開多門課程,如:理論力學、電磁學、量子物理、熱統計物理、無機化學、高分子化學、有機化學、生態學、遺傳學(及實驗)、保育生物學、脊椎動物學等科目,俾便深入、全面地瞭解相關的科學專業知識。

其次,亦開設偏向實務導向的科目,諸如:電磁學(及實驗)、電子學(及實驗)、有機化學(及實驗)、物理化學(及實驗)、植物分類學及實習、昆蟲學及實習、保育生物學、天氣學、天文觀測、國小自然科學實驗研究等,以提供國小師資生豐富的學習經驗,協助其發展進行科學實驗與研究的知能,並能將所學應用於未來的教學上,有能力帶領學生進行實驗課、專題研究或科學展覽的設計等。

此外,在快速變遷的多元化社會中,科學知識快速累積的趨勢,以及科學技術的發展日新月異,國小師資生必須對於科學新知與新興技術有基本的認識,方能協助學生與世界接軌,瞭解當前科學社群與知識發展的動態,並展望未來科學的創新、發現或應用。所以,課程設計方面,開設有:量子力學、熱物理學、高分子化學、環境化學、保育生物學等科目,以因應現代社會的需求。

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!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.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! Get started